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德辉赴进贤县李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24422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德辉带队赴进贤县李渡镇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林和参加调研。进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邓必勇,李渡镇党委书记陶仲新等陪同调研。

刘德辉一行首先来到进贤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汤向阳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劳模工匠、一线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工作室的团队建设、运营管理、课题攻关等情况,对企业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带头作用,促进职工技能提升,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劳模大师、能工巧匠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宝贵财富,更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标准化打造有团队、有课题、有实操、有成果的示范性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工作室在劳动技能提升、人才培养上的作用,为企业健康向上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关注劳模群体精神文化生活,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改“五大任务”,激发产业工人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引导产业工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随后,刘德辉来到李渡镇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职工服务中心规划和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持续夯实职工服务阵地建设,通过资金下沉、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方式,进一步延伸阵地服务内容和范围,打造乡镇级职工服务基地示范点,把阵地建在职工家门口,为基层工会全方位、多途径、广覆盖服务职工赋能增效。要充分发挥职工之家作用,树立创新意识,推动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运营模式创新,积极探索融入市场经济的方法和途径,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打造服务职工新品牌,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总工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江西省南昌市总工会 赣ICP备18016234号-1 技术支撑:智容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791-83868027 邮箱:ncghwlzx@163.com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29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