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量:26676

4月13日,南昌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德辉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熊绍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小芳解读《南昌市2023年度县(区)工会重点工作考核方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邹循泷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的重要指示、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省总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的主要精神,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刘德辉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辛勤付出,取得显著成效和收获。服务中心大局成效凸显,服务职工群众守正创新,服务基层方面全面加强,给社会和企事业单位注入了正能量,给职工群众提供了高质量服务,干出了工会系统的精气神。

为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推动南昌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德辉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作为工会不可动摇的政治原则。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坚决加强理论武装,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南昌工会工作质量和成效。要围绕服务大局抓落实,紧扣全市“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落实产改“五大任务”,持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围绕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抓落实,全力推进基层服务阵地建设,积极落实党工共建,推动县级工会发挥特色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要围绕提升生活品质抓落实,严密组织“职工疗休养”工作,积极开展职工生育“二孩三孩”慰问活动,切实服务好职工美好生活需要。要围绕建会入会抓落实,抓好建会入会攻坚行动、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基层工会组织“六有六规范”建设,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围绕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抓落实,充分认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持续转变作风优化形象。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化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切实改进能力作风,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熊绍群代表市总工会十五届常委会作题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围绕落实南昌工会“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围绕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巡察反馈整改,着力提升工会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昌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南昌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二次全委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南昌市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作出更大贡献的决议》。

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经审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不是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江西省南昌市总工会 赣ICP备18016234号-1 技术支撑:智容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791-83868027 邮箱:ncghwlzx@163.com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29号 邮编: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