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职工互助保障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学习省互助会“章程”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265

2024年3月21日,职保南昌办事处在湾里召开 “南昌市2024年职工互保工作会议暨学习省互助会‘章程’”。 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陈水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开发区、市直机关、教科文卫体工会分管领导、经办人及南昌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3年南昌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了2024年的工作。强调了资金的使用规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规定使用,杜绝一切资金风险

会上,陈水平表示,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工会传递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不断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陈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努力挖掘职工互助保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企事业单位团结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本领,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纳入单位工会重点工作,加强对职工互助保障宣传工作的重视,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领域内专家和职工的“娘家人”,提升服务职工满意度;三是要统筹兼顾,切实将职工互助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通过办事处、代办处及基层经办机构三级组织,共同努力,将互助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会议对新修订的《江西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章程》进行了深入解读。据悉,新修订的《江西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章程》新增了遵循原则、党建工作内容,新就业群体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情形,救助帮扶慰问等工作内容;进一步总结了我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成果,明晰了职工互助保障机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江西省南昌市总工会 赣ICP备18016234号-1 技术支撑:智容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791-83868027 邮箱:ncghwlzx@163.com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29号 邮编:330038